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

課程名稱: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
授課講師:林玲娜
課程編號:CRA-100B4-17A
上課地點:頭前國小校區
上課時間:周四 午13:30-16:20
招生人數:20
修課對象:程度不拘
學分數:3學分
費用:1.學分費 3000 元;冷氣費 0 元;維護費0
2.學員平安保險費 200 (每位學員僅收一次, 不論修幾門課程)
講師簡介:
我很喜歡2006年的一部勵志電影「永不放棄」,回首過去人生與未來,我覺得那就是我自己努力的目標。我不相信命運安排,但心中卻一直記得小時候一位算命仙說我老的時候在技藝類會有小成就。 十五年前,我雖然已歷經全國最大的聯廣廣告公司、清華、台灣電通等三大廣告公司二十五年工作經驗,但我想保有自己的一些時間,多學一點自己有興趣與想做的事,所以選擇提早退出職場,自己經營具有個人特色的服飾精品店,自己設計店面自己到國內外批貨,又學習陶瓷、包裝、中草藥、手工皂、芳香療法、彩繪、西餐、精油、保養品、香水製造、元氣幸福拳、敲染、纏繞畫、皮雕、皮染及皮格製作等課程。 我數度到社區大學上課,發現她的學習領域真是浩瀚無涯,因緣際會又成為彩繪課程的講師,我自我體認並告訴我自己,我不要做一個單一課程的泛泛講師,我要我把所累積的經驗顯現在我別有特色的裝飾彩繪、手工皂與精油等成品上,一路走來,我依然邊教邊學,把它當成文創來經營。 我高中以前很單純,連公車都不會搭,所以綽號叫「阿呆」,但近四十年後,我卻可以隻身到美國佛羅里達州文化中心教裝飾彩繪和纏繞畫課程。為什麼會如此,因為我個人理念是:「人的命運不可測但可掌握,勤奮努力是我的座右銘。」 在Fb上打「林玲娜」三個字即可蒐尋到我個人在其上發表的各種彩繪作品與創作歷程,開班之後亦會建立專屬Line群組。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有人說「裝飾彩繪」和「蝶古巴特」很像,但我不認為。蝶古巴特很漂亮很容易學,但卻是可複製的印刷產品,但裝飾彩繪需要一筆一畫創作不一樣。 裝飾彩繪顧名思義就是把裝飾品彩繪起來,裝飾品可大可小千百萬種,所以幾乎萬物都可彩繪,舉凡玻璃、金屬、陶瓷、木材、織品、塑膠、爉燭、皮革、樹枝、紙類等物品都可畫,在國外甚至有人把它彩繪到建築物上,成為大型藝術。 藝術要有創造才會沉澱心靈得到快樂,在我過去二年多的課程經驗裡,我發現會參加彩繪班同學都有很強烈物質再利用的特質,所以本季課程將以彩繪二手物為主軸,讓學員享受回收物再創
課程目標:
一、日常生活融入彩繪。 二、彩繪創造經濟產業。 三、彩繪結合暨有專長。 四、開發提升文創產品。 五、回收利用萬物可畫。 六、創造發揮個人創造力。 七、療癒心靈追求快樂。
課程大綱:
1
開學週 一、自我介紹、理念說明、工具介紹、學員互動。 二、彩繪筆法初體驗:以小夜燈示範彩繪筆法基本技巧:圓筆(點點)、逗點、藤蔓線條、平筆、S型、漸層測暈、抖筆等筆法畫法。
2
二手物的概念範圍、以會發光的玻璃繼續示範上週彩繪基本技巧與色彩調配。
3
立體彩繪:手工皂盒
4
實用瓶瓶罐系列一:塑膠類
5
實用瓶瓶罐系列二:金屬類
6
實用瓶瓶罐系列三:毛玻璃類
7
美化家庭系列一:盆景彩繪
8
美化家庭系列二:金屬澆水器皿
9
公民論壇週(本週學員回校本部選修各場次公民論壇)
10
布織品彩繪:手機保護殼
11
家電用品系列一:吹風機
12
家電用品系列二:保溫瓶 文化夜市
13
鐵盒鐵罐彩繪
14
皮製品系列一:彩繪皮包(一)
15
皮製品系列二:彩繪皮包(二)
16
牛仔布系列一:手機套
17
牛仔布系列二:安全帽
18
春季社區服務日
附註:1.使用教材:無
2.教材費或自備材料:彩繪、二手物彩繪、萬物可畫、延續物命、裝飾彩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